close

在Plovdiv時住在舊城區內, 走路三分鐘就能到亞歷山大大道, 保加利亞幾個知名的保養品品牌在這裡都買得到....我這次買的是Refan.

Refan 官網: 有英文頁面, 完整的產品介紹, 但沒有價格  http://www.refan.com/ 

 

 

保加利亞雖然高質量的玫瑰聞名, 但Refan的產品線包含多種植物, 並不僅僅限於玫瑰. 這次因為遇到的店員用英文講不通, 就連很簡單的刷卡/分開包裝/香水/等等都聽不懂, 所以只好靠自己選購了一些基本產品----最多的是香皂, 怎麼買都不會買錯的那種.

IMG_8489

現場試擦了幾款臉部產品, 都偏滋潤, 可能是因為保加利亞的氣候乾燥, 但我想應該不太適合住在台灣, 中性混合肌的我....例如左邊那瓶就是明星商品: 優格玫瑰面霜(保加利亞這個國家最有名的就是優格和玫瑰了)但這瓶我個人就覺得太滋潤.....買來送給大陸的同事, 他們那邊比較冷.

中間的那瓶是添加了有機乳木果油的面霜, 也是很滋潤, 但卻令人驚訝的好吸收. 30ml的玻璃瓶裝, 不是很精緻的包裝, 瓶上的產品名稱貼紙都貼歪了...但是面霜有甜甜的杏仁香味...價格約兩百多台幣, 大概就是台灣開架的價格, 還能接受.

右邊那瓶皇后玫瑰夜間精華乳也是明星產品, 大概也是兩百多台幣, 後來在機場都看到有賣這系列的Refan產品. 但機場的價格是專賣店的兩倍半左右.... 可能因為這是精華乳, 不是面霜, 滋潤度尚可, 比較是我們台灣人喜歡的清爽質地. 註明是給敏感肌膚使用的, Parabens Free 也就是說沒有添加防腐劑, 還添加了天然玫瑰精油, 香味聞起來就是很舒服的玫瑰香. 

IMG_9095

買最多的是手工皂啦, 店內現場呈列的有數十種(單單玫瑰的就不下十種), 我們只買了十來塊....我自己有買的種類是九種.  由右向左分別是:

Rose Touch  (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翻譯這個~是種玫瑰的名稱嗎??)

Moroccan Rose 摩洛哥玫瑰

Oriental Rose 東方玫瑰

Yogurt and Elderberry 優格和接骨木莓

Cotton and White tea 棉花和白茶

Lavender and Oats 薰衣草和燕麥

Shea Butter 乳木果油

Lavender and Ylang-Ylang 薰衣草和伊蘭花

Queen Rose 皇后玫瑰

除了最後一塊皇后玫瑰是標價賣的(100g, 6列弗, 約110台幣)

其他都是按重量算價錢, 一公斤25列弗(約460台幣), 以一塊150g的手工皂來算, 一塊大約是70元台幣...

IMG_9096

這塊是"聖湖"皂, 也就是添加了帕莫瑞湖Pomorie lagoon-lake的泥和水所做的皂...帕莫瑞湖位於保加利亞海岸線的最北端, 湖的北半邊是鹽水; 南半邊是泥. 這塊皂的pH值最大限度接近人體肌膚的, 因此適合所有肌膚使用....說這麼多, 其實這塊皂我也還沒開封, 我是因為皂的獨特外型而買的, 125g, 約台幣不到200.

 

這些產品以保加利亞的物價水平來說並不便宜, 但是跟美體小舖這些國際品牌比起來又實惠的多了...

去年在布拉格買了一些菠丹尼的皂, 據兩者都洗過的同事說, Refan的皂並不輸菠丹尼的. 但價格親人多了

 

我去年買的菠丹尼皂都還沒用完, (因為只洗了一塊, 就插隊一塊日本手工皂下去洗, 沒想到這塊日本的皂好耐洗....)現在又多了好多塊都好吸引我的皂, 真是恨不得一天照三餐加宵夜的洗澡了!

至於香皂的使用感想, 就等我洗過後再來分

8/14更新: 香皂的香味非常的濃, 一個大衣櫃放一塊, 櫃子裡就是濃濃的玫瑰香. 拆洗了一塊皇后玫瑰皂, 洗淨度很高, 泡沫不算非常豐富, 但很細膩. 夏天洗剛好, 冬天洗可能稍微乾了一些. 玫瑰香味實在是太舒服太喜歡了, 每次洗完澡, 浴室的玫瑰香味能維持一兩個小時不散, 身上如果不另外擦乳液蓋掉這個香味, 玫瑰香也能在身上一段時間. 重要的是: 這種玫瑰香不是會讓人覺得噁心的廉價香精的感覺...這塊香皂洗起來很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